临汾戒毒所多措并举夯实习艺车间安全生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通讯员亢旭杰)近日,临汾戒毒所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局一系列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以消除安全管理中的“短板、漏洞”为着力点,多措并举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该所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理念,不断加强习艺车间现场过程管控,严格执行包保责任制,要求各大队民警必须管好自己的“责任田”,做到责任区域无违章、无隐患、无事故。严格管理民警和职工劳务绩效考核及戒毒人员劳动报酬考核、责任追究问责,全面压实安全管理责任,时刻保持安全管理的高压态势。

安全内容确认到位 按照习艺生产实际,本着安全确认内容“标准简练、方便实用”的原则,进一步明确了各班组长“干什么、管什么、查什么、确认什么”,保证了安全确认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班组长对照安全确认菜单表确认检查,并认真及时填写菜单式安全确认表,详细记录安全确认存在的问题,对于一般隐患问题,由现场带班民警干部监督解决处理;对于较大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汇报当日值班领导,科学制定整改措施,排除安全隐患,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安全制度执行到位 严格执行场所安全管理相关制度要求,各大队习艺劳动管理人员要扑下身子,深入作业现场,帮助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抓好事前问责、过程考核和责任连带追究,真正做到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安全隐患治理到位 对于查出的各类隐患问题,严格按照“三定五落实”进行落实整改,坚持做到“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层层落实责任,认真履行检查、整改、复查责任。

在习艺劳动现场管理上,严查出现的安全隐患和不规范的安全行为,对不按标准作业的人员,该停工的停工,该整改的整改,抓好源头管控,并对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进行分类筛选登记,分析原因,确保隐患治理到位。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