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农村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通讯员范莉)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2日,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深入安泽县孔村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当前,农村火灾仍是辖区火灾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农民消防知识匮乏;农村消防基础设施薄弱;易燃可燃物多等都是造成农村火灾的主要原因。

消防宣传进农村,要确保村民做到“三懂三会”,即懂得自救逃生常识、懂得火灾的预防措施、懂得扑救一般火灾的方法;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会扑救初起火灾。

大队宣传员通过发放农村消防知识和家庭消防知识宣传资料彩页,为村民详细讲解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普及消防知识。如: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常见火灾的预防、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如何正确报警、火场如何正确逃生等。

针对村民们提出的问题疑惑,宣传人员耐心的一一解答,赢得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进村入户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们的消防安全知识,也切实增强了广大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农村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