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召开“厕所革命”现场观摩暨第四次周调度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襄汾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襄汾县“厕所革命”现场观摩暨第四次周调度会在邓庄镇涧沟村召开。县委副书记岳磊,县人大副主任李文耀出席会议,各乡镇各有关单位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农村“厕所革命”重要意义,坚持群众路线,激活群众主体,迅速掀起全县农村“厕所革命”新高潮,奋力交好“厕所革命”襄汾答卷。

在邓庄镇涧沟村,观摩组认真听取了邓庄镇镇村两级干部关于农村“厕所革命”建设情况介绍;随机入户实地观摩了卫生厕所建设情况,对建设方式、设计规格等做法和经验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岳磊、李文耀对邓庄镇在“厕所革命”中细致精致的施工图,工厂化流水线施工方式进行了“点赞”。

岳磊指出“厕所革命”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是补齐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短板的必须途径。

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把忠诚担当作为一切工作的第一要义,把走好群众路线作为一切工作着力点,把激发群众主观能动性,变“要改我”为“我要改”,贯彻到改厕全过程全环节;

要结合实际加强多样化工作制度的推进,做到统筹协调、严把技术、规范施工、确保质量“四个到位”,完善建档立卡和长期管控制度“两个结合”,真正把农村“厕所革命”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李文耀要求各有关单位要严把施工材料准入关、工程程序关、化粪池安装关;各施工单位要加大力量,积极调配,保障人数,保障进度;各乡镇村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协调,特别要做到有专人协调配合;县农业农村局要做好技术指导,加大宣传力度,及时组织人员抽验,分批结算,保证资金到位。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