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高速:小车突然变道停车 半挂车躲闪不及酿车祸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高速上每一次随意变道,都可能是一次自杀未遂。前几天,京昆高速临汾段的一起事故就和高速随意变道有关,现场监控视频记录下了惊险一幕。

5月5日10时35分,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二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京昆高速太原方向752KM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货车上的货物掉落地上,恰好压到一辆越野车,车身严重损坏。

大队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后,看到一个长约七、八米的大型工业器械倒在高速路面上,边上停着一辆重型半挂车和一辆越野车,越野车车身严重损坏,现场一片狼藉,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由于事故车辆占据了高速两个车道,大队民警迅速做出处置,安排警车在后方做预警,同时放好反光锥筒,封闭二三车道,仅允许车辆在第一车道内通行,并且安排人员在现场指挥车辆缓慢有序通过。

事故到底怎么发生的?

越野车驾驶员马某告诉民警,他当时驾车准备去往临汾,刚行驶过襄汾匝道口时由于没有看清路牌,误以为自己走错了路,慌乱间突然向右变道准备停车,可是他并没有注意到后方的车辆状况。

当时,行驶在第三车道的重型半挂车看到越野车突然变道向右拐,为了避让前车,半挂车司机连忙采取紧急制动,由于货车上载着的设备较重,惯性过大,货物突然掉落,正好砸在越野车后备厢的位置。值得庆幸的是,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最终越野车驾驶员马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那么如何正确安全变道,才能避免事故的发生?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在高速路上开车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不熟悉路线的,提前根据导航做好路线规划。需要变道或者靠边停车时一定要提前打好转向灯,给后方的车辆驾驶员充足的反应时间,如果发现错过了高速出口,不要盲目强行变道,也不能在高速上停下来,更不能有倒车回去的想法,错过了就错过了,到前面下高速再回来就好,这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的负责。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