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中院召开基层法院党组党建工作汇报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李志峰 通讯员张宏、马云波)5月9日下午,临汾市中级人法院召开基层法院党组党建工作汇报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院党组《关于实行基层法院党组向中级法院党组汇报党建工作制度》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全市法院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太生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院党组集中听取了尧都区、蒲县两个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作的2019年度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周太生对两个基层法院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点评,认为两个基层法院面对工作任务重、纪律要求严、改革时间紧、案多人少的实际,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通过“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党建工作呈现许多亮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下步工作中,两个基层法院,把从严治党的责任向基层延伸,层层传导压力,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推动全市法院整体上台阶、上水平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尤其在贯彻落实《山西省法院队伍素能司法质效提升三年规划(2020-2022年)》上,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行之有效、可操作性强的三年计划。

针对两个基层法院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尧都区法院,一是要强化党组建设,发挥党支部作用;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调动人员积极性;三是要建立完善机制,持续良性发展;四是要严肃纪律作风,树立规矩意识。蒲县法院,一是要强化党组班子建设;二是强化民主集中制落实;三是严格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四是进一步强化后备力量培养。

会上,尧都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阎晓敏,蒲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立分别就2019年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工作推进情况、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突出问题、《队伍素能司法质效提升三年规划》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措施等方面向市中院党组进行了详细汇报。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