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召开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动员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侯马市人民政府网”消息,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围绕主题“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侯马市召开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动员会。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根据实际和行业特点,创新宣传模式,丰富宣传内容,面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要结合全市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作用,不断拓宽公众接受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的途径,大力普及防灾减灾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宣传教育实际效果;

要加强灾害风险网格化管理,支持引导社区居民和社会力量参与管理,开展全面系统的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事故风险,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据悉,今年的“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主要以提高抵御灾害综合防范能力、提高灾害事故处理能力为主线,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在线访谈、防灾减灾视频投放、防灾减灾知识讲座,以及组织应急物资保障演练等系列活动。 (冯瑞)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