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峰在市区多地调研城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5月13日,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调研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实地查看工程进展,现场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以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为引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5月13日,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调研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实地查看工程进展,现场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以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为引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市政府办公室、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城市管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及尧都区政府负责人参加调研。

解放路老旧建筑拆除改造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3”重点城建项目之一,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作出安排部署,目前,经过指挥部和各相关单位共同努力,已完成第一批6处老旧建筑的拆除,第二批老旧建筑6处7个单位拆除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

李云峰先后来到市住建局原办公楼、市府巷口、平阳广场及西南角地块、农机公司等地,现场察看拆迁进度,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李云峰指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科学谋划,统筹考虑、精准实施,坚持算大账、算长远账,加快征地拆迁和老旧小区改造进度,精心做好拆迁后规划建设,切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拆除改造任务。要传承历史文脉,留住城市记忆,突出临汾特色,做好老城区历史风貌的保护和修复,努力彰显城市文化,提升城市品位。

体育街南延项目总投资6.71亿元,道路北起信合东路,途经司法巷、福利路、东赵路、益民路,南至南外环路,预计年底完成铺油,达到全线竣工通车条件。

李云峰询问了解了项目手续办理、征地拆迁、工程进展等情况,强调要按照时间节点,集中力量做好剩余拆迁工作,全力加快推进工程进度,高标准实施街景改造、游园建设,为群众创造更加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临汾市第二中心学校项目位于尧都区左义南村,总占地面积95.7亩,学校按六轨九年一贯制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开挖和桩基检测工作,今年将完成主体结构工程。

在听取学校规划方案、完工时限等介绍后,李云峰强调,要保证工程质量,优化设计方案,合理利用学校周边现有地块条件,探索设立“接送港湾”和“即停即走”通道,缓解校园周边的交通难题。

山西师范大学整体搬迁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建筑面积48.9万平方米,目前7万余平方米完成主体建设,36万平方米正在基础施工,今年计划投资15亿元,预计2021年6月基本达到搬迁条件。

李云峰实地查看了项目进度,他强调,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前提下,抢抓当前施工大好时机,合理调整施工计划,集中人力、物力,全力赶工期、追进度,确保工程建设按时序进度完成。

鼓楼西大街上跨中大街立交桥项目西起西关彩虹桥,东至朝殿南街,路线全长842米,目前沿线内的管线迁移工作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桥梁桩基和承台施工。

李云峰沿鼓楼西大街由东向西察看了项目周边环境和拆迁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他强调,要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严把质量关、安全关,规范施工、科学管理、加快进度,努力建设精品工程。(记者 张浩)

原标题:李云峰调研市区城建重点项目时强调加快建设进度 打造精品工程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