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在侯马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5月12日,省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监察专员武玉祥一行就浍河水污染治理工作,深入侯马市调研。副市长潘海燕一同调研。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水利局以及侯马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5月12日,省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监察专员武玉祥一行就浍河水污染治理工作,深入侯马市调研。副市长潘海燕一同调研。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水利局以及侯马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沿着浍河先后到侯马市高村乡小韩村浍河西曲断面、上马街道办事处上马村提灌站、通济桥等地,了解河流水质改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情况,分析研判河流污染物超标原因。

武玉祥强调,临汾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补齐短板、强化管控,压实责任、全力攻坚,确保6月底前汾河流域国考断面水体全面消除劣Ⅴ类。要采取针对性治理措施,加强排污口等污染源管控,严禁废水污水直排入河,确保水质长期稳定达标。

潘海燕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各级河长水污染治理责任,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推动治理任务落实。要科学施策、系统治理,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治污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在采取应急措施的同时,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彻底解决污水直排入河问题。要强化部门联动,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区域联动处置、流域联防联控,全力保障浍河水质稳定达标。(记者 刘超)

原标题:加强污染源管控 确保水质稳定达标 省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在侯马调研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