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5月12日下午,临汾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山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汇报并安排部署普查工作。副市长张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2日下午,临汾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山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汇报并安排部署普查工作。副市长张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等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是标准时点在我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我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届时全市两万余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进行入户调查。

此次普查登记将采用普查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或由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等方式进行。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婚姻生育、住房等情况。

普查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从2019年10月至2020年10月为普查准备阶段,从2020年11月至12月为普查登记阶段,从2020年12月至2022年12月是数据汇总和发布阶段。

普查过程中,普查机构将全流程加强对公民个人信息的保护,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向任何机构、单位、个人泄露公民信息。

张翔强调,开展人口普查是摸清全市人口家底、掌握市情市力的客观需要,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实现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有效举措,是谋划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积极性、主动性,不折不扣完成任务。

要早谋划早部署,扎实推进普查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汇聚工作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强化督查指导,广泛宣传动员,确保各项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记者 郑静)

原标题:我市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