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司法局全面完成司法鉴定行业清理整顿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在(记者李志峰 通讯员王慧、武晓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司法鉴定执业监管,规范司法鉴定执业行为,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近一个月来,临汾市司法局根据省厅工作安排部署,全市同步同期开展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清理整顿工作,通过全面梳理司法鉴定各个关键环节的风险点、不足点,找问题查短板,“以查促改”,全面助推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在清理整顿工作中,临汾市司法局采取“12355”工作法压茬推进。即:明确“清理为手段整顿为目标”的“一个目标”,压实“机构和监管单位职责”的“两个主体”,把握“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准入监管、质量监管、执业监管”“三个部分”,核查“鉴定机构、执业人员、执业范围、仪器设备、投诉处理”“五个方面”,评查“交叉查阅、精品学习、现场点评、集中反馈、问题认领”的“五项举措”。

临汾市司法局在此次鉴定清理整顿工作中,重点严把六个关键节点,也就是“机构案卷台账背书制严把核查范围”“执业证件原件核查严把执业资质”“核查执业鉴定人年度办案量严把执业类别最少人数”“现场核验仪器严把设备关”“文书集中交叉交流评查严把质量关”“问题个性反馈严把精准整改关”,认真核查10项内容,逐项稳步推进。

据统计,此次清理整顿工作中,共完成对全市8家鉴定机构,98名执业鉴定人的核查,抽评鉴定案卷150余份。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