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思路提质效 大宁县司法局全力开创公证事业新局面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为推进公证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大宁县司法局立足本地实际,积极搭建载体,增强服务职能,创新服务举措,提高公证质量,努力开创大宁公证事业新局面。

一是破解难题、搭建载体,确保公证业务正常开展。大宁县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公证工作,立足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服务目标,聚焦解决县公证处公证员不足2人无法执业的现状,创新思路、搭建载体,积极同市司法局请示汇报,与临汾市平阳公证处协调对接,邀请平阳公证处定期指派公证员来大宁办理公证案件,真正深入践行公证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宗旨,提高公证服务能力,提升公证的公信力和群众的满意度。

二是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公证服务水平。树立“改制不停业务,改制不停服务”的理念,一方面,立足公证职能,开通公证服务“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农民工、低保户等群体在严格审核后按照相关规定减免公证费用,为弱势群体减轻经济负担。同时,全力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县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公证法律服务。另一方面,发挥公证预防化解矛盾纠纷隐患的作用,鼓励公证参与协助调解工作,对当事人争议较大的财产分割、遗产继承、老年人赡养等矛盾纠纷调解达成的协议及时给予公证,有效保障调解效果,对维护社会稳定和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年来,先后协助办理各类公证案件77件。

三是狠抓管理、精准服务,促进公证服务精细化。以抓管理、抓流程、抓服务入手,完善工作制度,改进服务方式,实现公证业务“五公开”,另一方面,实行预约服务,立足县公证处实际,深化“互联网+公证服务”,推广线上申请受理、审核材料、咨询解答等线上服务业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实实在在地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里。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大宁县司法局将继续同平阳公证处精诚合作,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以队伍建设为重点,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法律法规为依据、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全面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公证延伸服务,拓展公证业务领域,提升公证服务水平,不断推进公证事业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服务。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