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市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古县讯(通讯员马凤娟)5月13日下午,古县消防救援大队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组织宣传人员走进龙岗农贸市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宣传人员结合农贸市场内人员密集大,人员流动广这一特点,一边向购物群众和市场摊户发放《夏季消防安全常识》《居家消防》等宣传材料,一边运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向他们讲解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提醒他们要安全用火、用电,对家中的电气线路、燃气设备、家用电器等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及时消除家中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地发生。

不少群众拿到消防宣传资料后,便认真地看了起来,不懂的地方,还向宣传人员及时进行咨询。针对群众咨询的问题,宣传人员都耐心详细的进行了一一解答,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周边居民群众对消防安全的认知度和关注度,为群众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开展各类针对性的消防宣传教育,为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奠定基础。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