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妇幼保健院护士长李贝贝:护理服务无小事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编者按: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临汾市妇幼保健院与黄河新闻网联合推出“天使风采”系列报道,弘扬新时代护理工作者南丁格尔精神,展现白衣天使们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的风采,增强护理队伍的凝聚力和职业自豪感。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李国刚李贝贝,中共党员,临汾市妇幼保健院门诊部护士长,主管护师。参加工作十余年来,她一直从事护理一线工作,凭着一身过硬的专业技术,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以及对护理岗位的满腔热忱,践行着自己的诺言和信念,用无比坚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谱写了一曲白衣天使的赞歌。

她先后荣获市级卫生系统“先进个人”“优秀护士长”等荣誉称号,2015年被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授予“优秀进修生”荣誉称号。还分别在医院开展的护理技能(静脉留置针输液)比赛及“首届护理品管圈大赛”获奖。

她,性格开朗、做事认真、热情爱笑、善解人意,不仅得到医院同事的一致认可,更受到了广大患者的交口称赞。

护理服务无小事

从踏上岗位的第一天起,“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就成为她坚定的信念,她始终怀着一颗对护理工作无比热爱的心,每天都以饱满的激情、感人的微笑投入到工作中去。

“护理服务无小事”,这是常挂在她嘴边的一句话。从事临床工作13年,她深知细心和耐心对护理工作的重要性。她严格要求自己,认真细致的做好查对制度,杜绝一切差错的发生。

护理工作需要共同配合,离不开团队精神。在工作中,她是医生的好帮手,一丝不苟地执行好医嘱。她是护士姐妹的好榜样,遇有空位就补上,从不因不是自已的职责范围而延误患者。面对家庭与生活的双重压力,特别是家事与工作冲突时,她舍小家为大家,毅然选择坚守在护理第一线,赢得了周围同事们的好口碑。

精益求精作表率

她勤勤恳恳、刻苦钻研,精益求精,通过多年的临床磨练,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一针见血还不疼”这是病人对她技术的真实评价,在护理技能(静脉留置针输液)比赛中名列前茅,她用丰富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娴熟精湛的操作技能为病人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在门诊工作以来,她创新利用管理工具,完成了以“减少患者等候时间为主题的萌真圈”及“提高孕期保健科患者的预约率”为主题的品管圈活动。2019年底,孕期保健科的门诊预约率达90%以上,有效缩短了孕妇候诊时间,给广大孕产妇带来很大便利。

勇于创新解难题

她勇于担当,敢于做事,创新性开展门诊服务,主动申请建立门诊投诉机制。一有门诊预警,第一时间与患者沟通解决,并及时与相关责任人协调,及时解决患者问题。为提高患者满意度,她在医院开展患者回访工作,广泛收集信息,及时分析研判,主动化解矛盾。

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综合素质在医院工作中的作用同样重要。作为一名资深主管护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言传身教做好低年资同事的传、帮、带工作,细心地向她们传授经验,认真操作示范,为大家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

筑牢第一道防线

门诊是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她放弃了春节休假,放弃了周末休息,一直忙碌在抗疫一线。她积极主动承担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加班加点培训考核,在门诊楼一层大厅入口处设置“第一道”预检分诊,对所有来院人员通过测量体温进行初筛,耐心对就诊患者进行疏导,认真排查,仔细询问流行病史,预检分诊工作多次得到院方好评。

物资领取发放、培训、门诊出诊医师管理、登记、诊室通风、消毒、隔离病房等门诊部的大小事情,她都安排得井井有条、合理有序。工作认真负责的她,随处可见她忙碌的身影。常常因加班忘记了吃饭、喝水,因为她明白,疫情当前,不能有丝毫松懈,这是责任,更是担当。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白衣天使的铮铮誓言。

她是千万医疗工作者中平凡的普通一员,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没有气势磅礴的语言,但却一直默默的在用自己平凡的双手践行着白医天使的神圣职责,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她将继续秉承“平淡做人、清楚做事、准确工作”的一贯风格,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医院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