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联社会计运营部多措并举推进运营工作转型升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黄河新闻网翼城讯(通讯员孟庆泉)近日,翼城联社党委为有效解决柜员日常操作中发现的问题,精准促进翼城联社运营工作转型升级,精心部署、精细化实施,由会计运营部牵头,从激发运营人员内生动力入手,促使柜面人员提升服务意识,提高运营管理能力和综合业务水平,从而持续加强运营队伍建设,为翼城联社全面改制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柜面业务日合规

在全辖各网点实行运营分管副主任首问负责制,强力实施“周培训、日合规”的模式,每周最后一个工作日复盘本周业务操作中发现的疑点难点问题,协调会计运营部统一进行解答,并在学习中加以纠改,从而有效提升操作水平,强化风险防控能力。

柜员等级季评定

按季开展柜员等级评定,以“分级评定、以级定酬、量化考核、动态管理”为原则,综合考衡各项指标,设置各项激励措施,强化队伍内生动力。通过实施运营管理等级化、差异化的管理模式,将柜员等级与薪酬挂钩,促使柜面人员自发主动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操作能力,为全面促进联社运营管理工作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运营解析显神威

会计运营部结合各网点周汇总结果,按月将所有基层网点柜员在办理业务中产生的疑难杂症集中起来,统一解答后编制成《翼城农信运营操作解析》下发基层一线,用于指导柜员的日常业务操作,目前已下发4期,重点解决了28道柜面业务疑问,基本涵盖了当前柜面业务操作中常见的疑难杂症,为柜面人员办理业务提供了确实依据,这一举措有效提高了柜员的业务操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五学七奖三到位

联社班子通过多方调研,结合运营条线工作实际,年初制定了《翼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运营人员“三达标三提升”考核激励办法》,鼓励员工采取自律学、集中学、交叉学、引领学、竞赛学的五学机制,设立学习能手奖、技能突破奖、竞技达人奖、服务明星奖、合规发展奖、创新能力奖、综合素质提升奖七大奖项,按季进行考核兑现,有效实现了运营人员的学习到位、素质提升到位、综合激励到位,不断激发员工自我提升的主动性,全面提升运营管理的综合水平。

通过实施各项举措,翼城联社持续推进运营管理水平,提升运营队伍的综合素质,促进运营管理工作转型升级。促使运营管理工作呈现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持续提升、违规率持续下降的“两升一降”良好势头,为翼城联社全面改制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