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才深入蒲县包联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蒲县人民政府网”消息,5月13日,临汾市政协副主席刘小才深入包联的蒲县薛关镇刁坪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县委书记薛凤奎,县政协主席张鹏等一同前往并参加座谈会。

在村党支部,刘小才与基层干部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了镇、村两级脱贫攻坚和问题整改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刁坪村脱贫户危房改造、信息核查、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等方面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和帮扶工作队共同探讨巩固脱贫成果措施。

刘小才对刁坪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紧紧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危房改造,继续加大政策扶贫力度,对特殊贫困群体,要落实落细低保、医保、养老保险等各项扶贫惠农政策,实现应保尽保;要巩固脱贫成果,积极帮扶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解决扶贫产业发展面临的具体问题,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防止贫困户返贫。

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大力整治村庄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抓好产业发展,加强乡村治理,倡导文明乡风,持续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刘小才一行前往刁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上言宿村小型水利工程、萌源能繁母牛养殖基地就基础设施改善、产业发展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