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戒毒所多措并举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通讯员冯振晋)近日,临汾戒毒所按照省厅、局关于“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要求,通过强化党建引领、责任落实、结果导向和宣传引导,持续提升“三零”单位创建常态化、长效化水平,促进场所安全稳定发展。

构建防范机制 实现“零上访” 坚持把信访维稳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狠抓源头预防,及时解决问题,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畅通信访渠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掌握的信访案件全面排查,及时沟通、协调;成立了矛盾纠纷调解处,了解民警职工及戒毒人员家属诉求,收集大家意见,有效解决上访群众的政策咨询、思想疏导等问题,全力做到“零上访”。

化解风险隐患 实现“零事故” 全面压实安全管理责任,深入开展涉事故隐患精准治理,制定了详细的隐患排查计划,加强现场管控,严格考核制度,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完善防范化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制度成果、管理办法和长效机制,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集中整治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

落实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岗位流程标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现场动态标准化水平,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做到隐患不上交、安全不出事,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

保持高压态势 实现“零案件” 从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抓起,积极开展平安场所创建活动,加强对全所治安的巡逻防控、疫情防控,特别是做好要害部位的防火、防破坏等安全防范和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所民警职工知法守法的自觉性和防范意识,为创建和谐平安场所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