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残联赴尧都区多地开展走访慰问残疾人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5月17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活动主题是“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在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临汾市残联领导一行深入尧都区多地走访慰问残疾朋友,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带去“娘家人”的关心,勉励他们自强自立,顽强拼搏,早日脱贫奔小康。

5月14日上午,临汾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郑效锋,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晓芳以及工作人员一行为残疾人蔡云辉、高金梅家庭送上了由爱心人士免费拍摄的“全家福”照片及慰问品。据悉,助残日期间,市残联还将为5名残疾人朋友送去“全家福”照片及慰问品。

随后,慰问组一行又前往位于尧都区吴村镇的山西中科国磁新品材料有限公司走访慰问,并向残疾职工送上慰问品。

据了解,该公司自2016至2019年先后辐射带动了周边残疾人就业80余人。今年来又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复工复产,稳定促进残疾人就业。疫情期间,仍有20名残疾人工作在生产一线。

在慰问现场,市残联领导呼吁全社会都要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助力扶残脱贫,为全面决胜小康做出积极贡献。

接着,慰问组又前往尧都区贺家庄看望残疾兄弟“网红主播”靳勇泽、靳勇武,并向他们送去了慰问品。

当了解到兄弟俩通过电商创业,开辟了一条脱贫致富新路子的奋斗历程后,郑效锋理事长勉励他们要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通过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也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弘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在逆境中崛起,在激流中奋进,努力融入社会,在拼搏中实现人生价值。(陈临虎 张晓华)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