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戒毒所召开会议 学习传达省司法厅会议精神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5月13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监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视频调度会”后,临汾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立即以电话连线方式,向戒治区带队所领导、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德勇以及其他两位班子成员迅速传达了省厅会议精神,对戒毒人员思想动态分析,安全检查,生产安全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5月14日下午,该所召开会议对省厅会议精神再学习再部署再安排。

会上,所党委副书记、政委景向发传达了“全省监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视频调度会”精神,重点学习了薛永辉厅长提出的三点要求,即很抓疫情防控、狠抓安全管理、狠抓责任落实,逐字学习了白震局长提出的六点要求,即切实做好摸排工作,切实做到“三不一慎”,切实做好勤务轮换工作,切实抓好人员、车辆出入工作,切实抓好收治、调遣、离所就医工作,确实做好“三零”创建工作。同时重新学习了《山西省戒毒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措施》。

最后,所党委书记、所长席红奎同志结合近期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五点:

提高政治站位 做到慎终如始 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发展形势,一时一刻不能放松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常态化防控 做到细致严谨 要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做好人员动态摸排工作,做到“三不一慎”,加强民警职工管理教育,严格落实制度,政工纪检部门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政令畅通,执行有力;加强门卫管理,做好人员车辆出入登记、消毒、体温检测等工作,绝不允许不安全因素流入场所;离所就医警力配备和防护工作。

明确工作重点 做到分工协作 迅速制定“两会”期间场所安全实施方案,强化内部管理,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做好民警职工和戒毒人员思想动态分析研判,科学精准研判,做到有的放矢;加大隐患排查,迅速开展一次全方位安全大检查,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开展“三零”创建 做到乘势而为 按照5·12防震减灾活动周要求,对生产安全、消防管理、应急演练等方面工作,对照政策制度和管理要求,严格落实,认真执行,坚决实现“零事故”。按照《信访保障实施方案》,扎实开展信访苗头摸排和纠纷矛盾化解工作,严格管理执法,切实消除信访问题滋生土壤,不断提高场所治理能力和水平。

紧盯目标任务 做到统筹兼顾 对照省厅局重点工作任务和本所2020年工作要点,统筹兼顾,齐头并进,做到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全年工作为统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场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力确保场所“五零”目标的实现。(冯振晋)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