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生态环境局多举措强化水质监测预警推进水污染治理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生态环境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树记带领班子成员、监测站在入河排污口随机巡查并现场采样

连日来,临汾市生态环境局洪洞分局为促进县域地表水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科学施策,建立健全水质超标预警研判工作机制,加强实施分段监测和随机监测,全面推进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攻坚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树记带领班子成员、监测站在入河排污口随机巡查并现场采样

分段监测

该局将汾河流域(洪洞段)以环境监察中队片区分段,以入河排污口为重点,分别在堤村中队、赵城中队、辛村中队、广胜寺中队、山焦中队、大槐树中队、甘亭中队7个辖区确定固定监测点,每天开展巡查的同时,于上午9时、下午2时指定专人赴固定监测点自行采取水样,及时送至监测站进行水样水质化验分析,遇突发情况加密监测频次,实时掌握汾河水质变化。

各中队在片区巡查入河排污口并进行日常采样

各中队在片区巡查入河排污口并进行日常采样

随机监测

该局组织每周对汾河流域固定监测点及化工、焦化、污水处理厂等行业企业,开展不少于一次的水质随机监测。

副局长郭俊俊带领相关中队及监测站工作人员巡查入河排污口并现场采样

监测数据研判通报

该局建立水质监测情况通报机制,将每次监测结果,迅速反馈通报至综合执法队及局包联领导,经分析研判,相关中队就水质恶化、超标预警情况要立即查清溯源,从速整治。确保6月底前,汾河流域洪洞天井断面全面退出劣V类水体,之后稳定达标。(王慧芳)

监测站工作人员对采取水样进行监测化验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