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开展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4月1日至5月20日是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一个多月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洪洞县税务局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聚焦总局“四力”,践行新闻“四力”,云宣传、精解读、讲故事、记者行等各项活动有力有序开展,为洪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生机动力。

一、打合作牌,融入地方宣传大格局。4月,与洪洞县融媒体中心签订战略宣传合作协议,在采访报道、新闻制作、推介渠道等方面积极合作,全面提升税收宣传“含金量”。围绕税收助力复工复产等主题,先后拍摄税收专题新闻报道三部,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六名,推出“税收抗疫落地有声”“代表委员共话税收”等系列报道,在收视群众中取得热烈反响。

二、建青年团,让宣传“后浪”加速奔涌。3月底,在局内组建一支25人、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宣传月筹备团队,通过设置分工小组、举办研讨沙龙、明确任务路线、加强对接沟通,全面负责宣传月各项工作开展,为税收宣传增添创意、活力、激情。

三、架云端桥,推动宣传手段上线上云。制作宣传二维码,通过附着宣传册、微信群等广泛传播,方便群众“码上”知晓各类税收资讯;围绕政策热点等内容,拍摄4部宣传微视频,主动适应轻量化新媒体产品发展趋势;组织2000余名纳税人在线收看政策解读直播课,使最新税收政策人人尽知、人人皆享。

四、走直通路,“一企一策”精准宣传。及时梳理上级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按照县域内纳税人适用、实用原则,编制“一企一策一企一册”宣传册,印制投放2000本;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煤炭、电力、出口等重点行业企业开展问需服务,为陆合煤化、昕海煤业等企业解决原料供应、托管经营等方面的难题。(通讯员王泽昊)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