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组织召开“助残脱贫决胜小康”表彰大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今年的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当天上午,中共翼城县委组织部、翼城县残工委为弘扬“扶贫助残”的攻坚精神,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激励残疾人朋友奋发向上,创造扶贫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联合举办了“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表彰大会,对扶贫助残的“优秀党组织”“优秀党员干部”“先进工作者”“爱心企业”“优秀志愿者”和“自强自立模范”予以表彰鼓励。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俊温,临汾市督查专员刘继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郑效锋,翼城县委副书记解湧参加会议。表彰大会由翼城副县长杨文明主持。

李俊温在讲话中说:“今天受表彰的有扶贫助残优秀党组织、优秀党员干部、先进工作者、爱心企业、优秀志愿者,还有自强自立模范。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他们的精神催人奋进。他们所做的工作,是翼城残疾人工作的生动体现,也是临汾市、山西省残疾人工作的一个缩影。他们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临汾市委市政府、翼城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支持,离不开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离不开各级残疾人组织和广大残疾人的团结奋斗”。

爱心企业家张俊杰做事迹发言

爱心企业家张俊杰做了发言,他用“信念、奋斗、回馈”三个词诠释了个人成长历程,并介绍了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扶贫助残的事例。

献出过一次爱心是善举,二十年如一日的善举需要的是一颗源源不断的善念之心,不计回报的付出是无私的奉献。张俊杰以爱心、善心、责任心,感恩回馈社会,树立了典范,传播正能量。

自强自立模范边向辉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会后,李俊温、郑效锋一行先后参观了翼城县“心灵之翼”创业就业基地、阳光家园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残疾人就业基地电子商务门店等支残助残项目。

在残疾人就业基地,翼城县残联理事长贾丽娟说:“去年七月,县残联集结社会资源成立了‘心灵之翼’志愿者协会,旨在为残疾人搭建各种平台,给他们创造更多融入社会的机会,促进残疾人自强、自立、自尊、自信。”

为了更好的解决疫情期间残疾人就业问题,在翼城县残联的支持和帮助下,山西鸿源翔服饰公司董事长张俊杰紧急投资开设了扶贫助残服装生产车间,为贫困残疾人及家属提供就业岗位。

服装技师廉霞因二十年前的一场车祸失去左腿,也失去了外出工作的机会。如今,她作为车间的技术指导,正带领大家赶制校服,忙的不亦乐乎。

就业是残疾人摆脱贫困、改善生存和发展状况、充分融入社会生活的基本途径。今年助残日期间,翼城县残联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开展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助力残疾朋友早日脱贫。(姜克杰)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