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临汾分行高质高效引领征信岗位资格考试“新风向”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金融新闻网 > 

为进一步增强全行征信人员业务素质,切实提高征信合规管理水平。按照人民银行、总分行关于加强征信合规管理工作的要求,在各支行、市分行机关各部室的参与支持下,5月12日,农行临汾分行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0年征信岗位资格考试。

本次考试共有包括拟进入征信岗位人员和其他相关岗位人员在内的105人报名参加,103人通过考试,整体通过率98.1%,平均分92.5分。

一、领导重视,严控组织环节。

接到上级相关指示精神后,农行临汾分行反应迅速,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指定市分行风险与信用管理部作为主办部门,统一组织,统一出题,统一认定,落实本次考试工作。为把考试政策传达至每位参考员工,考试前,主办部门多次向各支行下发征信岗位资格考试工作通知,督促各支行扎实做好各项备考工作。收到通知后,各支行按照通知要求,成立了由分管行长负责的领导组,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扎实安排部署考试。

二、注重实效,严格过程管控。

为提高员工学习效率,保证学习不走过场。考前,主办部门通过Notes、微信等渠道,及时向每位参考员工传达下发考试大纲、学习资料,各支行利用工作之余,采取集中学习、模拟考试等方式,组织参考人员对易忽略、易遗忘的知识点进行反复学习、分类指导,强化参考人员对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提高了应试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

三、强化监督,严把纪律关口。

为保证考试质量,切实达到以考促学的作用,本次考试的考场均设在配有监控设备的电教室,由各支行行长巡查监考。开考前,考务人员还专门组织考生学习了考试纪律,督促参考人员自觉遵守考场规定,各考点秩序井然。考试期间,市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李向阳带领考务人员,通过在线检查的方式,对所有考场进行了轮巡。

本次征信岗位资格考试的顺利开展,为全市农行征信队伍建设储存了后备力量,提高了征信从业人员的操作技能,也为信用业务的合规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支撑。今后,农行临汾分行还将持续加大对征信业务的培训和检查,使全行征信人员逐步增强征信合规操作意识,规范合规操作的行为。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