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自然资源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李志峰)根据临汾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5月13日,临汾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史根源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崔山原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韩明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竹叶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成员,局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崔山原指出,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既是对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及所属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工作检验。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新时代巡察监督的重要作用。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一以贯之地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定力和耐力,把讲政治放在首位。

要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巡察组进驻后,要看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践行“两个维护”情况、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情况、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机构改革任务完成情况。通过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推动局党组完善体制机制,堵塞制度漏洞,健全监督体系,规范权力运行,切断利益输送链条,铲除腐败滋生土壤,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抓落实的能力。

要积极支持配合,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要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市委负责、对单位负责、对本人负责的态度,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按照要求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史根源指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要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巡察要求体现在行动上和工作中。

要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及时到位,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提供情况,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供有关材料,一如既往地搞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要畅通来信来访渠道。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要加强组织协调,及时通过党内文件、新闻媒体、内部网站等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察组的联系方式,鼓励支持干部和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韩明正表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提高政治站位,严谨细致配合巡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第一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诚恳接受巡察、自觉支持巡察,全力配合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政治体检。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按时参加巡察活动,积极主动配合,实事求是汇报,不粉饰问题、不遮掩短板、不回避矛盾,真实、客观、准确提出意见,确保巡察组全面掌握情况,从而指导我们整改提高。

细化责任清单,从严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要诚恳接受、主动认领。对巡察提出的整改建议,要统筹协调,细化责任清单,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坚持做到有漏必补、有错必改,边巡边改、限期整改,确保巡察整改意见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实效。以实际工作成效支持巡察,以巡察的实际成效推动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工作3个月。

巡察期间(2020年5月上旬至2020年8月上旬)设信访举报电话:18536709801,专门邮政信箱:18536709801@139.com。

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