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建成深入汾河襄汾县永固乡段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襄汾县人民政府网”消息,5月18日,襄汾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建成带领县水利、生态环境局襄汾分局负责人,深入汾河永固乡段开展巡河调研。副县长鹿剑英,襄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政府办主任刘学武参加活动。

在汾河坝上,白建成一行实地察看汾河生态环境治理保护情况,听取河道生态修复、排污口治理、汾河水质改善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白建成指出,汾河生态治理不仅关系到县域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也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把汾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结合起来,统筹推进。

白建成强调,各有关单位及各沿河乡镇要高度重视,采取措施,狠抓落实。严厉打击向汾河倾倒垃圾和直排污水等行为。

要加强监管,强化源头治理。加大河道综合整治力度,改善河道及周边环境,加强水资源保护,严格管控各类污染源;

要进一步加大巡河力度。严格落实巡河责任制,及时发现问题,积极进行整改,做好巡查、绿化和保洁等日常管护工作,推动巡河常态化、长效化。要积极开展分段治理。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污染综合治理,让这条山西的母亲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贾玎玎)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