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调研组在浮山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浮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5月18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局长谢卓一行深入浮山县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县委书记乔飞鸿,政府副县长李秋生及县农业农村局、畜牧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调研。

谢卓一行先后来到徐民牧业、印象田园设施大棚、古桓牧业、臣南河村,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询问座谈等方式对全县畜牧养殖、特色产业推进、重点项目实施、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系统了解,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政策建议。

谢卓一行对浮山县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做好“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三农”工作。

谢卓要求,要严格落实扶持生猪生产的各项政策举措,明确方向、理清思路,持续发力把生猪产业做出特色、做出规模、做出优势,形成品牌效应。

要加快种苗繁育,做长做精产业链条,全力推进生猪产业链建设,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大力发展种养结合、生态循环农业,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三赢”。

农业产业发展务必要做好系统性规划,因地制宜地发展特色产业,持续加强产业脱贫工作,将产业扶贫工作抓大抓实抓好,全面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加速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全力取得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谢卓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当前推进乡村建设的主要抓手,要下大力气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把乡村建设成为令人向往的美好家园。

要提升村庄规划设计水平,突出地方特色,以农村环境改善带动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

要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激发农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自觉性、主动性,从细节入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农村生活方式转变,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卫琦)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