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大槐树景区开展“中国旅游日”系列主题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今天是全国第十个“中国旅游日”,在复工复产有序进行,经济社会运行稳步复苏的当下,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推出多项亲民措施,喜迎八方游客。

虽然不是周末,但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老家探源 门票惠民”的优惠政策还是吸引了不少来自四面八方的移民后裔前来寻根问祖。

在景区,游客们看到一名身着古代服饰的师爷旁有几位游客在举手示意,这是什么情况?原来景区开展了“师爷巡园 答题送礼”的活动,只要游客回答正确师爷提出的问题便可获得订制纪念品一份。

“我第一次来大槐树,工作人员都特别热情,能参加这样古风古韵的活动,感到特别兴奋。”来自翼城的游客徐娟说。

此外,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还开展了“回家寻根 由我代言”“享购优惠 好礼相赠”“表演练练 精彩体验”等活动,游客们不仅能游览大槐树的人文风光,还能穿越到古代,与“师爷”对话、观看移民实景演出。

“大槐树移民,是一场历史壮举,虽然我没有亲身经历过,但刚才看到人们背井离乡、骨肉分离的凄楚场景,还是让我潸然泪下,这种感触只有真正来过大槐树的人才会懂。”移民后裔冯先生说到动情之处哽咽落泪。

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临汾市文旅惠民消费季暨“回家”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启动仪式于5月19日在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祭祖广场举行,会场精心设计了美食品鉴区、文创展示区、民俗非遗展示区等区域展示临汾的特色产品,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直播。

现场看大槐树民俗表演,网上逛临汾市特色产品,让广大游客朋友们体验了一次不一样的“中国旅游日”。截止目前,现场参与活动1200余人,网络观看人数达350万人次,达到了全民共同参与,共享文化和旅游资源,共品文化和旅游盛宴的效果。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