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监察组在侯马督察水污染治理相关情况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侯马市人民政府网”消息,5月18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监察专员李凌昇带队,来侯马市就浍河西曲断面检测站数据异常及水质超标问题开展定点督察。

市委书记王煦杰,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君,副市长梁明军及各农村乡办和生态环境、水务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见面会,王煦杰主持会议。

会上,李凌昇就此次督察目的、督察内容、时间等做了说明,同时要求侯马市做好资料调阅查阅、现场检查、座谈询问等相关工作。

李凌昇强调,要以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目标指引,紧盯重点任务不放松,切实促进水环境质量改善,全面消除劣V(劣五)类断面。

王煦杰希望督察组一行,在随后的督察工作中,针对侯马市浍河治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多予指导指正。同时表示,侯马将以此次定点督察为契机,化压力为动力,全力破解浍河水污染防治的痛点、堵点、难点,夯实筑牢国考断面考核基础,确保6月底前西曲国考退出劣V类,之后稳定达标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黄晓君表示,侯马市一定牢牢扛起“6月底前浍河西曲国考断面水质退出劣V类,之后稳定达标”的政治任务,树牢“交总账”“军令状”意识,笃定目标、主动出击,不讲条件、不讲成本、不计代价,采取超常规举措,加快推进浍河修复治理,坚决完成水污染防治目标任务。

据悉,此次定点督察从5月18日开始,将持续到22日。(王益滨)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