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组织举行第二届“平阳工匠”命名大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经过层层严格选拔,临汾市第二届“平阳工匠”选树活动于日前圆满收官。5月20日下午,以“匠心筑梦”为主题的第二届“平阳工匠”命名大会在市影剧院举行。

经过层层严格选拔,临汾市第二届“平阳工匠”选树活动于日前圆满收官。5月20日下午,以“匠心筑梦”为主题的第二届“平阳工匠”命名大会在市影剧院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韩丽珍,市领导陈小洪、李朝旗、郝忠祥、潘海燕,市人大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主席杨治平出席大会,并为荣誉获得者颁奖。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朝旗致辞。杨治平宣读第二届“平阳工匠”命名决定。

开展“平阳工匠”选树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深入推进全民技能提升工程,着力打造“临汾技工”品牌,培养造就一批具有执着坚守、精益求精、创新超越等优秀品质的技术人才,为临汾市转型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第二届“平阳工匠”选树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有237名专业人才和57个团队报名参加,涉及煤炭、机械装备和制造、电力、化工、农业、医疗、餐饮业、传统手工业等领域,充分反映出我市主要产业结构和行业特点,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多样性。

通过初审、复审、公众投票等多个环节的严格筛选,最终在全市范围内选树出具有知识型、创新型、技能型的“平阳工匠团队”3个,“平阳工匠团队提名奖”6个,“平阳工匠”10名,“平阳工匠提名奖”20名,“金牌工人”100名。

李朝旗在致辞中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匠人才的培养,连续两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号召全市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全市人才辈出、人尽其才营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当前临汾市正处在深入实施“一三四三”工作思路、聚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历史节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工匠人才将大有所为、大有作为、大有可为。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平阳工匠”为榜样,学工匠、树匠心、做工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在创新创业创造中充分体现价值、展现风采,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为形成“工匠热”、掀起“技能潮”,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

大会开始前,李云峰等领导还现场参观了“平阳工匠”优秀成果展。(记者 邱睿)

原标题:我市举行第二届“平阳工匠”命名大会 李云峰出席并为荣誉获得者颁奖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