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基本医保参保情况清查完善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李志峰)5月20日下午,临汾市医保局联合市税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基础信息清查完善工作会议,市医保局、市税务局、市医保中心、各县(市、区)医保局及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国家有关清查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介绍了全市清查工作安排,解读了清查工作政策、信息采集规则以及各报表填报注意事项,培训了关键技术环节,解答了一些重点难点。同时,对医保电子凭证相关工作也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医保参保情况清查工作,完善参保信息,坚持应保尽保,实施全民参保,实现全民覆盖是国、省、市局的一项重要安排部署,也是我们医保系统的一次人口普查;要抓好贯彻落实,以重点带全面、以关键促整体,推动此项工作有序开展,将医保系统内数据核实清楚,掌握辖区内户籍人口中未参保人员情况,从而摸清参保底数;要严控数据质量,加大部门协调力度,尤其是医保部门与税务部门的联合,采用科学有效的方法,对查数据进行质量把控,确保数据经得起检验,为医疗保障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和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为医保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