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消防救援大队多举措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安泽讯 近期以来,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为深刻吸取近期小火亡人火灾事故教训,严防居民住宅小区火灾事故的发生,不断提升全县物业服务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与服务水平,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

积极响应 全力筹备

在《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通知下发的第一时间,大队积极联合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县房地产管理局下发《安泽县开展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组织全县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负责人召开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暨住宅小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会议上,大队向参会人员明确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的整治时间、整治目标、整治内容、整治步骤、及工作要求。

参观学习 增强技能

在召开会议后,大队又组织辖区社区及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到临汾恒安社区天玺国际小区参观学习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学习到了很多切实有用的消防安全管理经验、策略和方法,受益匪浅,也为今后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宣传检查 双管齐下

大队还联合派出所民警、交警深入辖区各个小区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检查,并发放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物业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提升了其应对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人民群众居安思危意识,有效预防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张贴倡议 普及知识

大队在领取到《消防安全倡议书》后,积极深入辖区各个居民住宅小区在显眼位置张贴,同时劝导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将倡议书积极发往微信工作群,让广大居民朋友及时地了解、学习消防知识。

联合宣传 合力共建

大队联合安泽荀之援志愿服务队组建了荀之援消防志愿服务队,印制宣传资料五千余份,并配备志愿者专用马甲。目前,消防志愿者已多次深入辖区各个街道、个体工商户、小区、农村、家庭住户开展消防宣传,已发放宣传资料两千余份,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

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多项举措开展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有效落实了全县物业服务企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了居民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范莉)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