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彬在侯马考核验收2020年度民兵组织整顿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侯马市人民政府网”消息,5月20日,临汾市委常委、临汾军分区司令员王彬率领工作组,对侯马市2020年度民兵组织整顿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考核验收。侯马市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煦杰,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锐,副市长张红玉,市人武部政委高启巍一同检查。

王彬一行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提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侯马市民兵整组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验收,并参观了侯马市武装工作史馆。

王彬对民兵整组工作的组织建设、训练开展、装备配备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同时指出,要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不足、差距和短板,查漏补缺,建立台账,抓紧整改,确保见底清零,全面提升民兵整组质效。

王彬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管武装,扎实做好民兵整组工作。以加强和改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为主线,在民兵整组、民兵常态轮训备勤、常态应急民兵分队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编好训好用好应急民兵分队,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据了解,在民兵整组工作中,市人武部坚持贯彻落实全市武装工作会议和“十三五”时期民兵调整改革精神,认真开展潜力调查,坚持精准编建、精细管理、精确动员,优化民兵编组布局。重点抓好民兵应急连建设,切实打造一专多能、一队多用的民兵应急队伍,按照《民兵军事训练大纲》要求,落实入队训练,积极准备展开共同基础训练和专业训练内容,有效提高基干民兵队伍遂行任务能力。(买雁彬)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