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演练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安泽讯 5月22日,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为深刻吸取近期“小火亡人”火灾事故教训,有效解决辖区高层小区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加大消防宣传力度,联合县交警大队、派出所、房管局、社区中心、消防志愿者对辖区住宅小区——瑞祥花园小区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入户宣传及熟悉演练。

行动中,联合检查组首先对瑞祥花园小区消防通道是否被占用堵塞;机动车辆是否乱停乱放;电动车辆是否违规充电;楼梯间是否堆放杂物;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消火栓等消防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消防控制室是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详细的的大检查。针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大队监督检查人员督促指导物业立即整改。

随后,联合检查组对该住宅小区进行入户宣传,张贴《消防安全倡议书》。宣传人员为居民讲解了消防安全应如何防范;火灾隐患应如何自查自改及消防安全常识,并针对居民家庭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给予帮扶整改。

最后,大队指战员假设小区居民家庭发生火灾情景,模拟对火灾事故处置战术方法,对该小区进行了熟悉演练。

通过此次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入户宣传及熟悉演练,进一步落实了物业服务企业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增强了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也提升了消防指战员的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处置能力,为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范莉)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