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将开展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保险专项行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5月22日,记者从临汾市人社局了解到,自今年起,临汾市将在煤矿、非煤矿山、冶金、建材等尘肺病重点行业,开展为期三年的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保险扩面和工伤预防专项行动,确保2020年年底用人单位劳动者工伤保险覆盖率达到80%以上,2022年年底基本实现应保尽保,有效降低重点行业企业的工伤发生率。

5月22日,记者从临汾市人社局了解到,自今年起,临汾市将在煤矿、非煤矿山、冶金、建材等尘肺病重点行业,开展为期三年的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保险扩面和工伤预防专项行动,确保2020年年底用人单位劳动者工伤保险覆盖率达到80%以上,2022年年底基本实现应保尽保,有效降低重点行业企业的工伤发生率。

为进一步加强尘肺病防治工作,切实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市人社局和市卫健委制定了《临汾市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保险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加大参保扩面及工伤预防工作力度,切实保障工伤保险待遇,加强尘肺病检测随访。

《方案》要求,人社、卫健部门要建立部门信息数据共享机制,做好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保险参保扩面工作。

各级工伤保险经办机构要根据本地粉尘危害基础数据库信息,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制订专项行动工作计划,加大参保扩面工作力度,分期分批分行业将未参保或未全员参保的尘肺病重点行业职工依法纳入工伤保险保障范围。

各县(市、区)要以尘肺病预防为切入点,将尘肺病重点行业列入年度工伤预防重点领域,优先确定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预防项目,切实做好项目的组织实施、评估验收等工作。(记者 韩晓芳)

原标题:我市开展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保险专项行动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