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峰深入侯马调研汾河、浍河流域水污染治理等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5月26日下午,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深入侯马市,实地开展巡河活动,并就“河长制”落实,汾河、浍河流域水污染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府办公室和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5月26日下午,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深入侯马市,实地开展巡河活动,并就“河长制”落实,汾河、浍河流域水污染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府办公室和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李云峰先后前往汾河国控上平望断面、浍河国控西曲村断面,实地了解水环境质量、水生态修复情况。李云峰还来到望桥街浍河桥,认真听取浍河侯马段治理工作汇报,现场查看河道整治工程推进情况。

李云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念,全面落实“河长制”,做好入河排污口和相关污染源排查工作,特别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好汾河、浍河流域水污染治理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确保今年6月底前汾河上平望、浍河西曲村国考断面水质退出劣Ⅴ类,之后稳定达标。

要认真借鉴其他地区在水污染治理方面的成功经验,邀请业内专家对临汾市进行“把脉问诊”,研究制定符合临汾市实际的水污染治理方案。

要在科学分析临汾市水污染防治现状的基础上,创新和完善治理手段,着力构建集工业污染防治、城镇污水处理、农村水污染防治、水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于一体的全方位的水污染防治体系。

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进度,抓好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河道综合整治等工程建设,多措并举推动汾河、浍河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记者 邱睿)

原标题:提高认识 落实责任 加快进度 李云峰在侯马巡河并调研水污染治理工作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