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妇幼保健院“天使风采”系列报道【医生眼中的护士】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编者按】在2020年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期间,黄河新闻网与临汾市妇幼保健院联合推出“天使风采”系列报道,多维度展现该院一众白衣天使们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的风采,以弘扬新时代护理工作者南丁格尔精神,增强护理队伍的凝聚力和职业自豪感。

5•12护士节“天使风采”系列报道:温暖集体中最美丽的花

http://lf.sxgov.cn/content/2020-05/18/content_9957418.htm

临汾市妇幼保健院儿二科是一个温暖的集体,儿二科的护士们是这个温暖集体中最美丽的花朵,还有什么比“白衣天使”更能恰当的描述她们的美丽与善良呢?

这里我先说说我们的护士长高桂荣吧。她的美丽毋庸置疑,这不仅是说她的外貌,更是她的内心,只要你来到儿二科病区,你总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每当患者有什么困难,找她总没错。

5•12护士节“天使风采”系列报道:我身边的护士

http://lf.sxgov.cn/content/2020-05/18/content_9957616.htm

说起我们临汾市妇幼保健院儿二科,每个人都感到十分自豪,几年的时间,在科主任和护士长带领下,由当时很小的一个病区,发展成以呼吸为主要方向,呼吸疑难危重、支气管哮喘、支气管镜、过敏性疾病等多个亚专业齐头并进的科室。

科室整体医疗水平的提高,离不开我们护士同胞的默默奉献。我们知道,科室护理质量的高低与护士长本身的素质和管理水平有直接的关系,今天我就说说我们科护士长——高桂荣同志。

5•12护士节“天使风采”系列报道:新生儿科的“临时妈妈”

http://lf.sxgov.cn/content/2020-05/18/content_9957481.htm

众所周知,新生儿病情变化快、无家长陪护,新生儿科的护士充当起“临时妈妈”,既要完成喂奶、换尿布这些琐碎的日常工作,又要掌握呼吸机、深静脉置管等相关医学技术,护理工作不但繁琐、工作量大,而且需要不断更新专业知识。

为了能更好地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护士长郜志华要求护理工作从细节做起,密切观察患儿病情变化,规范化护理操作,为宝宝在起跑线上保驾护航;为了能给宝宝一个舒适的成长环境,郜志华结合新生儿生长需要及生理特点,经过与一线护士讨论及自身多年临床实践,亲手用棉包被为温箱中的宝宝筑建“鸟巢”,使宝宝仿佛置身于母亲温暖的子宫中,既安全又舒适。

5·12护士节“天使风采”系列报道:急诊科的“孩子王”

http://lf.sxgov.cn/content/2020-05/26/content_9981637.htm

临汾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是医院的第一窗口,是医院的先头部队。急诊科的护士姐妹们就像春天的使者,守护着病人的生命安全。她们用真诚的微笑伴随患儿战胜病魔,用诚挚的心灵点燃无数生命之火。

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急诊科护理团队在护士长何彤带领下,做好日常物品的配备和管理工作,是科室里的“管家婆”。

5•12护士节“天使风采”系列报道:可爱的白衣天使

http://lf.sxgov.cn/content/2020-05/18/content_9957305.htm

如果把他们比作一棵生命之树,后方平凡岗位上的护士就是那枝头上一片最小的绿叶,默默无闻的奉献着她们的爱,滋润着每一名患者的心田。值此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怀着对护理工作的一种深深地敬意,我要赞美我们科可爱的白衣天使。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