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县农商银行“三步走”举措做好不良贷款清收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吉县农商银行按照全面摸排、挂图作战、重点攻坚“三步走”举措,打出清收“组合拳”,实现表外不良清收“颗粒归仓”。

全面摸排

吉县农商银行对所有表外不良贷款的相关数据信息进行整合,对贷款的基本信息、置换核销时间、借款人目前状况等进行全面摸排调查,从原始借据、档案、清收记录中,寻找有效信息,按照“睡眠户”“僵尸户”“困难户”“关联户”“赖债户”等五类客户,详细分类,筛选出目标清收客户,同时对表外不良涉及的借款人、担保人资产情况、经营状况进行统计,按照还款意愿、还款能力建立清收台账。

挂图作战

吉县农商银行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一户一策,实施挂图作战。全员清收,制定人员“责任图”。明确班子、部室和基层网点的“三个清收责任”,领导班子负责清收大户,部室负责清收重点户,基层支行清收零散户,形成“本息逾期一起抓、全行上下一起抓”的清收格局。

精准施策,制定具体“方案图”。对照筛选出的目标客户,逐户逐笔制定最低清收到账任务和清收方案。

结果导向,制定任务“进度图”。建立“日碰头、周统计、旬督导、月通报”的工作机制,每日碰头汇报清收进度,每周统计清欠不良余额,领导小组按旬对清收工作进行督导,按月召开总结推进会,表扬先进、批评后进,落实清收责任。

重点攻坚

吉县农商银行联合公检法等部门,对于不主动履行还款义务的,逐人逐笔进行拉网式清收攻坚;对长期“失联”贷户,协调法院,将借款人、担保人信息在村委公告栏、报纸、微信平台进行曝光,并按照履约情况,录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与法院建立依法清收长效机制,将清收任务细分量化到天、到人、到笔、到户,使每天的清收行动有目标、有效果、有数字,确保“户户不走空,笔笔有结果”。(艾菲 曹泽霖)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