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安鑫煤业组织开展火灾暨职业病危害事故应急演练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综合

5月26日,安泽县安鑫煤业公司在选煤厂和公司联办楼区域先后开展火灾事故应急演练以及职业病危害事故应急演练,演练分设消防灭火组、安全警卫组、综合组等三个组。

当日上午,在选煤厂演练现场:火灾事故演练主要针对固体物初起火灾,参与者快速进入火场风口上方,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水带,迅速控制火情等项目进行了演练。

下午,演练分别有3301进风掘进工作面、调度中心、指挥现场救援3个场景,真实模拟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分别由抢险救灾安全保卫组、救灾技术组、通讯供电设备抢修组、材料供应财力保障组、后勤救护善后处置新闻宣传组五个组组成。

此次演练流程井然有序,所有参与演练人员听从指挥,态度严肃,思想集中,步骤认真,全面体现事故应急救援的真实性。

整个应急演练各个环节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圆满成功。通过这次演练,有效地检验了该公司在火灾事故时,应急救援的综合能力和协同能力,极大地提高了员工“要防、懂防、会防”的消防意识与自救能力。

演练结束后,公司根据演练评估结果,对项目应急救援预案进行修订和完善,取得了预期的演练效果。(李小三 宋星云 崔泽阳)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