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农商银行多项举措建设信贷业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今年以来,浮山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临汾审计中心“五转五精”战略,明确发展普惠金融、场景金融、绿色金融的方向,多项举措细化“阳光信贷”,实行信贷过程公开化管理,提高信贷业务透明度,建设信贷业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营造“阳光”氛围,让信贷文化“靓”起来

该行通过营造“阳光”氛围,进一步转变经营作风、提升服务水平。

一是持续通过电视、公众微信平台、营业厅LED屏,在乡村、社区设置公示牌等方式向社会公开“廉洁信贷三项承诺制度”,持续推动阳光办贷,借助社会监督力量,营造公开、透明、廉洁的信贷文化。

二是制定“信贷自律公约”,在每笔贷款发放手续由客户经理、主管会计、支行行长进行签字,严格落实从严治贷要求,严禁违规放贷行为。对于违法“信贷自律公约”的责任人严格追究责任,从严从重处理,营造了人人主动合规的良好氛围。

搭建“阳光”舞台,让信贷考核“动”起来

该行在全辖实行“阳光信贷”,同时强化风险防控、严格责任追究,形成环环相扣的贷款管理新举措,有力促使贷款质量明显提升。一是对于当年到期贷款收回率分层次进行考核加分;二是在薪酬考核百分制中,提高考核比重,通过双向激励措施的实施,进一步调动清收到期贷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开设“阳光”教育,让信贷人员“热”起来

该行适当整合人力资源,在现有部门的基础上强化小微信贷管理中心的放款职能。

一是狠抓学习教育,每月以会代训,采取员工自学、集中培训、合规大讨论、案例警示教育、知识竞赛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全面提升员工信贷知识。

二是鼓励信贷人员走出去,学习先进的信贷管理、营销理念和方法,推进信贷业务创新,全方位、多角度提高新增贷款质量。着力培养有开拓能力、经验丰富的信贷人员队伍,提高信贷工作荣誉感,激发信贷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

实行“阳光”管理,让信贷质量“优”起来

该行为确保员工深刻领会“质量诚信是企业的信誉和生命”的精神。

一是细化任务目标,每周进行工作督导。将不良贷款管控任务纳入年度重点目标考核,执行一票否决制。对未完成不良贷款管控年度任务的,取消该年度评优评先资格。

二是对客户经理严格落实动态管理,对于评分低、风险隐患较高的客户经理,及时进行压力测试,对长期放款不达标的客户经理进行转岗,有效防范和化解了信贷风险。(李莉)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