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农商银行三项举措做好不良贷款清收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今年以来,乡宁农商银行紧抓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利时机,全面掀起不良清收“夏季攻坚”行动。本次清收行动采取“挂图作战、靶向清收”清收策略,按照“解剖式”清收方法,提前筛选出目标客户,发动全员上下联动,全面攻坚。活动以来,该行签订还款计划136份,落实还款375.86万元,申请执行38户,累计收回不良贷款1738.54万元。

分区作战,责任明确抓精准

清收行动中,该行摒弃了以往战队混战,责任不清等现象,将全辖划分为六大战区、十八支战队,由班子担任指挥长,建立分管、包片联动机制,从上到下实行责任监督,督促支行狠抓责任落实。

连日来,领导班子带队,深入一线督战清收,实地解决清收过程中的疑难杂症,各党支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披甲上阵,带头清收,进一步提振了全员清收士气,确保了清收行动稳步推进。

多措并举,宣传造势强氛围

为在辖区营造“人人讲诚信”的清收氛围,该行联合县法院,建立失信人惩戒互通机制,在微信公众号设立了“失信曝光台”专栏,定期分批次对失信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各网点利用LED标语、电视广播等媒介助力宣传,同时,通过公检法力量,与不良客户签订还款计划,通过“舆论”宣传、司法震慑,向“赖债户”不断传递压力,督促贷户主动还款。同时,面对不良清收中的沉疴顽疾,疑难复杂个案,该行选调精兵强将召开疑难案例研讨会,共商案情、集体“把脉”、共同“确诊”,做到因案施策、“对症下药”,快速推动清收进度。

一行一策,强化考核促清收

为了持续扩大不良清收战果,各战队坚持“一行一策,一户一策”,灵活采用突击清收、司法清收、联合清收、交叉清收等措施开展“地毯式”攻坚。

该行通过微信工作群,每日统计战绩、每日点评汇总,按照考核办法奖优惩劣,增强清收工作紧迫性,激发了全员清收积极性。各战队在“清收风暴群”相互交流、分享经验,实时晒单,通过日汇报、周分享、旬公示、旬奖励等方式,战队之间相互竞争,“你追我赶”比进度,推动清收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加屈彦)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