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人社局加强基金风险防控保障工伤基金安全运行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近日,襄汾县人社局工伤保险服务中心认真排查基金管理风险隐患,压实工作责任,从三个环节入手抓整改:

加强内控监督检查 紧盯关键岗位和重要业务经办环节,建立抽查工作台账。重点对定期领取供养亲属抚恤金人员进行月核查,有效防止了死亡多领的现象。

严格落实“三个全面取消” 针对供养亲属抚恤金和伤残职工定期待遇发放还存在人工报盘的问题,积极整改,5月份与中国银行签订服务协议,待遇发放数据与其直接加密传送,全面取消了社银人工报盘。

严格执行基金定期对账制度 核对总账与明细账,做到账目清楚、数字准确、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建立了对账记录,包括对账时间、对账内容、对账结果等要素,对账人员共同签字确认,如有差异情况,立即核实。

通过以上三个环节,及早发现、更早处置、把风险控制在萌芽状态,确保工伤基金安全运行。(张敏 郭泽萍)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