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5月28日,临汾市检察院举办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站式”询问、救助机制各成员单位代表,临汾华夏社工服务中心,部分学校代表,山西法制报等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参加开放日活动。

与会人员在检察干警的引领下,一同参观了市检察院业务监管大厅、院史展览馆、未检办案区等场所。

在业务监管大厅,大家听取了案件管理工作流程以及信息化建设情况。在院史展览馆,解说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市检察院的光辉历程。在未检办案专区,未检干警详细介绍了未检的受案范围、办案流程,办案区设立的背景、目的、功能和作用。

随后,市检察院还举办了以“刑事案件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实施办法”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俊明、第七检察部主任崔媛参加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新闻发言人潘丽君主持。

刘俊明介绍了《刑事案件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工作实施办法》。崔媛发布了近五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五大典型案例。

会上,与会媒体分别就当前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不断增多的趋势,检察机关如何应对、如何保证《办法》有效运行、运行中存在哪些困难以及如何应对等多项内容进行了提问。该院相关负责人就媒体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在场的受邀代表纷纷表示,《办法》的出台,既可以避免反复不当询问给未成年被害人及其家庭带来的次生伤害,又有利于实现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精准有力指控,还能达到对未成年被害人全面、有效保护和救助的目标。

潘丽君表示,临汾检察机关真诚期待社会各界积极为临汾未检工作建言献策,与形成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社会共识与工作合力,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此次“开放日”的零距离接触,让社会各界加深了对检察工作的了解,与会人员对检察机关先进的办公办案设施、整洁的工作环境、良好的工作秩序和精神风貌给予赞赏和肯定。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