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县公安局召开“三零”单位创建工作部署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近日,大宁县公安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并对“三零”单位创建进行专门安排部署,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伟在会上作了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分析了各自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伟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局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要强化线索核查,推动线索核查办理进度,确保限期内高质量实现案件线索核查“清零”目标。加强命案积案侦破力度,力争6月底前破获案件,抓获逃犯。要严厉打击网络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要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 各办案单位领导要把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对所有执法民警开展培训,提升全警依法履职能力和法律素养,法制大队要强化执法审核监督。加强督导考核,充分发挥好正向激励作用。

要深化信息化平台应用 要定期通报平台应用情况,着力解决信息化应用能力不足,效果不明显的问题。

要加大问题整改力度 针对市局第三次动态考核中存在问题,各单位要深入剖析原因,有的放矢进行整改。

要深入开展警容风纪整顿活动 确保全体民警、辅警着装规范、警容严整、举止端庄,纪律严明。

赵伟强调,一定要充分利用“三零”单位创建的有利契机,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不断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扎实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强化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着力提升治安整体防控能力;

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保持严打犯罪高压态势;

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铁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侯耀强 刘明)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