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领导班子一行走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6月1日,安泽县领导班子一行前往安泽县城关小学、北门小学参加2020年庆祝六一儿童节暨开学第一课活动,向全县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的祝福,向辛勤工作的教师们致以亲切问候,与广大师生共庆“六一”。

在城关小学,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郭婷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宣传部长魏书亮,县政协主席高成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斗庆,政府副县长刘剑,县政协副主席党爱贞出席此次活动,和孩子们一起共庆“六一”儿童节。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县教科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及城关小学部分教师代表和留守、困境儿童参加活动。

在北门小学,郭婷慧一行参观了学生剪纸、轻粘土作品、金丝彩砂画、纸浆画、素描、国画(工笔、写意)及教师木质精雕等手工艺术品作品展,观看了部分年级、班级的文艺节目,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郭婷慧代表县委,向全县的少年儿童小朋友致以节日的祝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少年儿童工作的各部门、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全县少年儿童事业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广大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郭婷慧给全体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殷殷寄托,饱含期望。郭婷慧说,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既美好又特殊。“美好”是因为经历了疫情的阴霾,大家终于实现了全面复学,得以在校园重逢。“特殊”是因为非常时期赋予了这个“六一”儿童节别样的非凡意义,广大少年儿童不仅亲眼目睹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伟大壮举,而且听从县委和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斗争,全面展现了全县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

随后,郭婷慧向同学们提出应自律齐心,久安长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美好愿景。

刘剑主持了活动并发表了讲话。他希望全体教师,继续发扬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展现出的奉献精神,始终不忘教育人的初心与使命,立足本职,踏实工作,推动安泽教育再发展。希望同学们加强自身防护,及时调整心态,努力学习、奋力拼搏,以梦想激励青春,以读书积蓄力量,不负少年好时光。

安泽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为因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子女、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困难职工特别是单亲困难职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捐赠了学习及疫情防控物品。(李小三 宋星云)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