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公安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6月1日,襄汾县公安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工作。襄汾县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国刚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党委副书记、政委郭洪俊主持会议。

会上,白桦杨代表该局党委总结了2019年以来该局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工作,宣读了《襄汾县公安局思想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对为期一周的思想纪律作风教育整顿进行部署动员;县纪检委驻该局纪检组长李国锋通报了2019年度该局公安民警、辅警违纪违法情况;曹国刚与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第一责任人履职责任清单》;组织参会民警参观学习了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捉鼠惩贪》。

曹国刚总结肯定了去年特别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在公安工作、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的总体思路和要求。

曹国刚强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确保队伍忠诚可靠 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的政治任务,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

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始终牢记“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开展纪律作风整顿 忠实践行根本宗旨 要把纪律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持而不息地纠“四风”、正党风、严警风,下大力气解决队伍突出问题,要在为期一周的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中扎实开展“三学三找三定”,下猛药、祛顽疾,切实解决漠视群众利益,履职尽责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要坚持和发扬“枫桥经验”,深入开展“三零”创建活动,扎实做好“一网通办”“一门通办”,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

防微杜渐标本兼治 源头预防腐败问题 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完善制度规范。

坚持抓重点消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刀刃向内、刮骨疗毒。

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严密日常教育管理,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广大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坚持全面从严从实 坚决扛起“两个责任” 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从严从实,切实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责任扛在肩上,把管业务同管思想、强作风、严纪律、促廉政统一起来,着力构建大监督格局。

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管党治警不力、重点工作敷衍塞责甚至失职渎职或发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倒逼领导干部主动履行好队伍管理职责;

瞄定目标精准发力 着力锻造公安铁军 要聚焦“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在涵养政治生态上下功夫,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在从优待警上下功夫,健全完善民警执法维权保护机制,扎实推进公安机构改革。

坚持全警科学练兵,积极倡导文化育警,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