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一兵深入翼城县首旺煤业有限公司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6月3日上午,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深入翼城县首旺煤业有限公司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落实“四铁”工作要求,扎实开展“零事故”单位创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3日上午,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深入翼城县首旺煤业有限公司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落实“四铁”工作要求,扎实开展“零事故”单位创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董一兵先后深入首旺煤业洗煤厂生产一线、调度监控中心,现场检查安全监控系统、井下作业人员管理系统运行状况,查看井下采掘面实时监控画面,了解洗选作业流程、矿井储量、销售利润、安全管理、煤矸石和污水处理等方面情况。

随后,董一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煤矿生产运行总体情况汇报,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现场检查组汇报了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

董一兵指出,细节决定成败,许多安全事故往往都是发生在大意和马虎之中,往往是由于平时安全管理把关不细、不严造成的。

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四铁”要求,坚决杜绝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尽最大努力避免意外事故。

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零事故”单位创建,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对因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坚决依法追究法人责任,倒逼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应急管理系统要扎实开展“惩前毖后、创优环境”教育活动,转变干部队伍工作作风,严格执法检查,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董一兵强调,企业守住安全生产是底线,最终要实现高标准管理。希望首旺煤业不安于当前、不止于现状,主动对标一流,树立行业标杆,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高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企业的综合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企业凝聚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张浩)

原标题:董一兵在首旺煤业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落实主体责任 加强文化建设从根本上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