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农业农村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日前,临汾市召开农业农村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在全市围绕农村集体资产和土地承包经营突出问题、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出问题和农资打假突出问题上全方位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日前,临汾市召开农业农村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在全市围绕农村集体资产和土地承包经营突出问题、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出问题和农资打假突出问题上全方位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在农村集体资产和土地承包经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中,市农业农村局结合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以农村集体资产、农村土地承包、农村土地流转为重点,进行梳理摸排,按照“一案一档”建立台账,依法精准施策,限时整改完善,推动问题彻底整改,严防发生“打而又生”现象,确保违法违规问题得到根本遏制。

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方面,市农业农村局这样做:以蔬菜为重点产品,严厉打击违法使用禁用农药,采收时不遵守安全间隔期制度,未按国家有关规范使用保鲜剂、防腐剂的行为;以禽蛋、猪肉、牛肉、羊肉为重点产品,严厉打击养殖过程中违法使用禁用药品、使用未批准的药物及杀虫剂、不执行休药期规定,未按规定落实屠宰环节两项制度,生猪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注水注药等行为;以养殖水产品为重点产品,严厉打击违法使用禁用药品及其他化合物、停用药品,出塘时不遵守休药期规定造成兽药残留超标,违法生产、经营和使用假兽药。

在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和农资质量安全方面,市农业农村局“重拳出击”:重点对农村和城乡接合部、农资经营集散地开展了放心农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乡进村宣传活动。

重点打击农村和城乡、省际、县际等区域接合部门店不规范经营,流动商贩以及“忽悠”销售违规农资行为。

加强对农资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地的巡查监管。以及种养殖生产基地、菜篮子产品主产区:依法查处生产销售禁用农药、兽药违法案件,严格落实限制使用农药定点经营制度,确保农资质量安全可靠。

结合日常监管,深挖彻查线索。临汾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李王卫在会上强调,对农业农村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行业日常监管相结合,深入走访、设置举报箱,公布了举报电话,建立了工作档案,逐一回访举报人,告知核查结果,提高线索核查结果的认同率和满意率。针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设置任务清单,落实责任处室,解决各类问题,确保专项整治活动扎实稳步推进。(祁 欣)

原标题:市农业农村局紧盯重点行业 重拳出击整治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