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督察组在洪洞检查水污染治理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生态环境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6月3日,省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在洪洞县督导检查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洪洞县委书记黄巍,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建军及县生态环境、住建、水利等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大槐树镇左南排水口、南营村排水渠,明姜镇营田庄排水口、通利渠首、汾西罐区李村水电站退水渠,重点查看了入汾排水口排查整治情况、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以及水污染治理重点工程推进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督察组通报了洪洞县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督查情况。

督察组要求,要将汾河治理作为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增强“交总账”“军令状”意识,抢时间、抓进度,高标准、严要求,确保6月底前汾河流域全面退出劣Ⅴ类。

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推动治理任务落实。

要科学施策、系统治理,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治污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黄巍、杨建军表示,洪洞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走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的绿色发展道路。进一步对标中央、省、市各项要求,举一反三,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汾河流域洪洞段6月底前退出劣V类。

同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境域各类水体质量长期稳定,并督促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监管职责,企业进一步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奋力决战决胜碧水保卫战。(王慧芳)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