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作家王友明散文作品获首届“吴伯箫散文奖”单篇作品奖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日前,首届“吴伯箫散文奖”结果揭晓。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临汾市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临汾市文旅局退休干部王友明的散文作品《相守是最贴心的承诺》,获得散文单篇作品奖。该散文曾被刊发在《散文选刊•下半月》2019年第3期,并被封面重点推荐。

据悉,这是今年以来,王友明摘得的又一奖项。此前,他的散文作品《李大钊,不朽的灵魂》,荣登中国西部散文学会2019年山东散文排行榜;散文作品《生命的彩虹》,荣登2019年西散南国文学散文排行榜;抗疫诗歌作品《向再逆行的山西第12批援鄂医疗队致敬》《最后的撤离——写在临汾援鄂医疗队最后一批队员凯旋日》,获得首届“大家文学奖”最佳人气奖。

《相守是最贴心的承诺》一文,情感真挚,语言优美,观点明确,构思严谨,条理清晰,叙述通畅。文章真实记述了与髦耋之年的岳母相守的故事,着力弘扬了孝善文化,倡导了文明新风,具有良好的教育意义和深刻的时代意义。

王友明年近古稀,酷爱文学的别样情怀,笔耕不辍的执着精神,着实令人感佩。(孙鹏)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