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河长制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6月8日下午,临汾市河长制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在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召开。临汾市副市长闫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8日下午,临汾市河长制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在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召开。临汾市副市长闫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尧都区、侯马市、吉县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河长制履行情况;临汾市气象局负责人对全市汛期气候形势进行了预测研判;市水利局负责人对今年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县(市、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就做好河长制工作,闫建国指出,要明确工作重点,解决好“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干不好怎么办”的问题。“干什么”明确的是目标任务,“谁来干”明确的是责任主体,“怎么干”明确的是方式举措,“干不好怎么办”明确的是问责方式。

河长制的核心是责任制,要创新工作方法,严格考核问责,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解决好各类问题。

就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闫建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决做到群测群防;要夯实责任链条,确保河道库坝安全;要全面排查整改,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加强监测预警,严密防范灾害发生;要完善应急预案,配齐备足防汛物资,确保安全度汛。(贺军泽)

原标题:全市河长制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要求 周密部署 确保安全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