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第二督察组在霍州开展专项督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6月8日,临汾市政协副主席程明温带领的临汾市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攻坚第二督察组来到霍州市,就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专项督察。霍州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青雁,政府副市长晋学斌,政协副主席王英才及水利、住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督察。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朝阳污水处理厂、辛置河、月亮湾小区污水处理站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霍州市污水处理厂运行、排污口整治和落实临汾市委、市政府关于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的各项决策部署等情况。

程明温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临汾市委、市政府关于水污染治理攻坚要求上来,增强工作责任感,把水污染治理当做当前的政治任务来完成。

要认真履职尽责,深入一线,加强入河排污口的排查整治力度,实现汾河排污口清零。同时,确保污水处理厂平稳运行,使各项治污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要严肃工作纪律,把汾河流域退出劣V类作为重点,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切实推进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打赢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攻坚战。

李强、李青雁一致表示,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强汾河治理,建设美丽山西总体部署和临汾市委、市政府关于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生态红线,紧盯水环境质量目标,确保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王剑峰)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